工作制度

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学生宿舍安全须知
发布时间:2018-12-13     分享到:

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学生宿舍安全须知

宿舍是学生集体生活、学习、交往的重要场所,也是各类安全预防和排查的重点区域。为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创造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请认真阅读以下学生宿舍安全须知:

一、严禁乱拉电线或私自改动电线线路,遵守安全用电规章,不在宿舍内使用违禁电器,如热得快、吹风机、电热毯、取暖器、电饭锅等大功率电器。

二、严禁在宿舍内做饭,不使用酒精炉等可能引发火灾的器具。

三、离开宿舍时要关闭一切电源,拔掉充电器等,做到人走电断

四、严禁躺在宿舍内抽烟,严禁将未熄灭的烟头乱扔。

五、严禁在宿舍内焚烧纸屑等物品,严禁使用蜡烛等明火,谨防发生火灾。

六、严禁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

七、严禁损坏宿舍楼内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和器材。

八、午休或晚上睡觉时,务必关好门窗。宿舍部分同学外出时,宿舍内同学应切实负起责任,谨防有人溜门盗窃。

九、发现宿舍楼内有形迹可疑之人,应立即告知公寓中心管理人员或向保卫处报警(电话:029 88308110)。

十、严禁在公寓内经商、贩卖小食品;严禁在学生公寓区内发放、张贴各种商业卡片、传单。

十一、严禁留宿非本宿舍成员。

十二、严禁在宿舍内赌博、酗酒。

十三、严禁在宿舍内饲养宠物。

十四、不在宿舍存放大量现金;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自己妥善保管;存放衣服等物品的柜子要加锁;不乱丢钥匙;不乱借钥匙。

十五、严禁私自调换宿舍;严禁夜不归宿、无故旷寝。

十六、保持宿舍卫生,及时通风换气,彻底清除卫生死角,阳台不放杂物。

违反上述安全须知,将依校纪校规严肃处理,构成违法犯罪的,移交公安和司法机关处理。

西北大学数学学院  

20181115日 


附件: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学生宿舍安全须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