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数学学院赴西航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暨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分享到:

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师生爱国奋斗精神,125日,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暨实践教育活动。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蒲秋洪,党建思政处处长谢寅乐,党建思政处李献唐、宣传部肖飒等;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副院长邵勇教授,分析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丽真教授、几何与拓扑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顺利教授等13位教师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辅导员崔洁、周靖雯、孙婧、李刚,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与积极分子代表等50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首先,在西航公司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集体参观了公司科技展厅和党建展厅,详细了解西航公司壮大发展历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党建工作成效。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接下来,与会师生集体观看了西航公司第一批主题教育宣传片《铸就强健“中国心”,共筑辉煌“中国梦”》、西航公司先进典型人物宣传片《吴大观》、西航公司以吴大观为原型、职工自编自演的微电影《心的坚守》。通过观影,我院师生党员强烈地感受到我国航发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服输的顽强斗志,了解到老一辈党员始终把国家和民族利益放在第一位。吴大观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其爱国爱岗、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艰苦朴素、坚韧执著的品质,为广大党员提供了奋斗的力量和前进的坐标。

随后,我院党委与西航公司党委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座谈调研。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蒲秋洪简要介绍了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成效;党建思政处处长谢寅乐介绍了主题教育巡回指导检查情况;党建思政处李献堂详细汇报了公司第一批、二批主题教育进展具体举措及成效。西航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精心谋划部署,坚持以上率下,采用挂图作战,严抓贯彻落实。紧密结合生产经营管理实际,聚焦重大问题充分开展调研,深入基层找出问题症结并制定有力整改措施,有力推动了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简要汇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特点和亮点及取得的成效;副院长邵勇教授汇报了学院人才培养及教学实践开展情况;党支部书记王丽真、张顺利教授分享了学习感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做好顶层设计,以处级干部和党支部为主要抓手,狠抓“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理论学习,及时开展了向身边先进典型王戍堂先生、闫章更将军学习等活动,弘扬甘于奉献、爱国奋斗精神,重在思想理论武装党员干部,重在开展师德师风、纪律教育、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师生满意度,重在检视问题和及时整改,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undefined

通过此次集体座谈调研暨实践教育活动,大家表示受益匪浅,走出校门我们看到了我国科技工作者为了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尤其是吴大观同志对共产主题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政治品质和为党为人民奋斗终身的高尚情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为学院和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