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数学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第五期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9-10-18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1016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一层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第五期读书班活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无行政级别实体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党委书记李长宏主持。

undefined

首先,学院党委传达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来校调研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党委书记李长宏向与会人员传达了1015日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在我校传达学习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大会讲话内容。强调各个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认真领会、深刻检视、深入落实上加压发力。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具体安排上来,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工作,确保我校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undefined

党委委员、副院长邵勇教授传达学习了人民日报10月8日和1015日评论员关于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两篇评论文章:《从实际出发,抓重点问题》和《发扬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要学习和坚持实事求是这个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和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实际出发,注重实际效果。

undefined

随后,开展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期读书班活动。在学习班上,先后分别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真华教授领学《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喆领学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瑞教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过程中,坚持边学边对照形式,切实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自觉地把学习与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结合起来。党员干部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广大党员干部需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高标准、高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学院党委要求全院各党支部书记要带领全体师生党员,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规定,坚持党章规定党员标准,提高思想认识和自身党员意识,使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堡垒作用。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场气氛热烈。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后,学院党委安排部署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要求各党支部和与会全体党员同志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明确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和当下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提高站位,带头表率,扎实推进,注重实效。根据《数学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要求从学院党委、处级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等四个层面的具体工作任务入手,扎实有序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

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和处级干部、支部书记培训活动,通过学习研讨,专题讨论等的方式充分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新思想,树立新观念,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