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数学学院有序推进“师德宣传月”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抓好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学习贯彻落实,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9月18日下午,数学学院开展师德宣誓、师德承诺践诺、集体观看师德宣传片等活动,有序推进“师德宣传月”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学院近三年新进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了系列活动。党委书记李长宏同志主持活动。

03.jpg

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首先对我校师德宣传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进行了传达,并对我院“师德宣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位新进教师要满怀教书育人、启智求真的教育理想,保持学生为本、诲人不倦的情怀,彰显修身立德、弘文励志的师表风范,始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标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氛围

undefined

接下来,学院举行了新进教师师德宣誓仪式。近三年新进教师在冯建博士的带领下,右手举拳,面对国旗庄严宣誓:他们将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模范遵守教育部颁布的新时代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谨治学、忠于职守、教书育人、甘于奉献,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奉献智慧与力量,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

undefined

宣誓仪式后,学院开展了教师师德承诺践诺活动。所有新进教师都现场签订了师德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签订师德承诺书,既让老师们增强荣誉感,也让老师们明确了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他们一定会将遵守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作为一种自觉追求,潜心育人,为提升学院拔尖人才的培养质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undefined

最后,与会教师集体观看了2017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卢永根师德教育宣传片。大家很受教育和感动,并一致表态:一定要把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和精神品格,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师生为本,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对党忠诚、为民造福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争做新时代的明德楷模,不辜负党、国家和人民赋予教师这份最美职业和崇高荣誉,同时也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