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数学学院党委部署安排学院“师德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5     分享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抓好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学习贯彻落实,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9月11日下午,数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部署安排学院“师德宣传月”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系主任、各支部书记、辅导员、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长宏同志主持。

undefined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真华教授对《关于开展“师德宣传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并对我院“师德宣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位教师和各支部按照校、院“师德宣传月”活动通知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各支部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支部实际,策划、开展既有学科特色,还有感染力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活动取得真正实效。

undefined

    为了进一步弘扬优秀师德师风,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9月6日上午,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人力资源部、教师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学院党政工负责人共同探望了以创立“王氏定理”闻名海内外的首届陕西省教学名师、我院退休老师王戍堂教授和对我校数学学科偏微分方程专业建设做出开创性贡献的数学系原系主任凌岭教授,并向两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undefined

    我院还将于9月18日,组织近三年来入职的新进教师开展“教师宣誓”活动,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师德承诺践诺活动。

    我校“师德宣传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全校广大教育工作者满怀教书育人、启智求真的教育理想,保持学生为本、诲人不倦的育人情怀,彰显修身立德、弘文励志的师表风范,始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明确“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职业追求和“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以更加贴近新时代的教育理念和方式,为“立德树人”和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