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数学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我校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要求以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数学学院在师生中开展了《条例》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夯实学习教育效果。

       10月31日,学院专门召开党委委员会、党政联席会,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条例》,并对各支部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和《条例》的学习教育活动作了安排部署。

       11月6日晚,学院召开了学生党员学习教育大会。学院党委负责人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审查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方面领学了《条例》。随后,学院党委负责人以一名设计师的创新理念和来源于生活实践的案例启示出发,给全体学生党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最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四个正确认识”的明确要求,希望党员们站在对党的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负责任的高度,从严要求自己,把加强学术道德和个人诚信建设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纪律规范,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11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和班主任30余人赴西安市临潼区看守所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看守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看守所的整体概况、工作性质任务、民警职责、基础设施以及在押人员的教育管理等有关情况。师生们实地参观了在押人员的生活场所和服刑监舍,现场参观和学习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展览。师生们近距离真实地感受了这个特殊环境,每个人都受到了警示和触动。师生们表示要以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等反面教材为戒,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做知法守法、廉洁自律的公民,永葆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为增强学习效果,学院党委还制作了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栏和微信推送,为每一名党员购买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自学或集体学习活动,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了影片《青年马克思》。通过营造学习教育环境,结合案例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把纪律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达到以案促学、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的目的,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和学习贯彻《条例》活动取得实效。

undefined

  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undefined

 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组织学生党员学习《条例》       

undefined

  赴西安市临潼区看守所开展了警示教育    

undefined

观看警示教育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