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数学学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向优秀校友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西北大学“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实施方案》文件精神,11月1日下午,数学学院师生代表拜访了我校1963届杰出校友、第二届“玉兰奖”获得者闫章更,并参观了“我的兵器试验50年回顾”展览。

 学院负责人向闫章更校友介绍了数学学院发展近况和建立“西北大学数学学院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学习实践园地”的设想。闫章更对母校发展蒸蒸日上、学院事业越来越好感到非常高兴,他勉励师生们珍惜韶华,学真本领,求真学问,做新时代的爱国奋斗者。

 在座谈交流中,闫章更深情回忆了当年毕业时学校推荐他从军报国的往事,他说:“我非常感谢母校,把我推荐到靶场,给了我用知识献身国防的机会。”闫章更还分享了自己用51年的时间坚守外弹道研究工作的亲身体会。他深刻感受到,我国外弹道发展史就是一部数学应用的发展史,为此编写了将数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的50个故事。闫章更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人生经验告诉师生们,数学知识在技术性工作和相关领域的重要性,要善于在实际工作中把具体问题数学化,用数学知识、数学思维将陌生问题转化为熟悉的数学问题,整合相关指标建立数学模型,并将其凝练为“数学模型不美,理论必然可疑”。

 座谈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了“我的兵器试验50年回顾”展览。展览以闫章更校友在我校求学期间的课本教材和学习笔记,工作时期的研究著述和工作成就等为主要内容,生动反映了闫章更校友投身国防、矢志不渝、心系母校、爱国奋斗的感人事迹。师生们表示要以闫章更校友为榜样,学习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undefined

我校杰出校友、玉兰奖获得者闫章更与师生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