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信息与计算科学党小组开展两会学习心得分享微党课
发布时间:2019-04-10     分享到:

3月26日下午,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信息与计算科学党小组开展两会学习微党课,三名同学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内容和个人感悟。

2017级的李旭东说:“关注两会报告,我们能得到很多启示,能让我们更快的成长,更清楚的了解国情,更好的关注未来。它要求我们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更要求我们了解国情,进而立足国情,立足自身现实,规划自身发展。两会只是我国政治事务中的一面旗帜,一个标识和符号。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时时关心时局,倾听民意,跳出自己的生活圈子,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关注两会,让我们更全面深刻地了解到我国存在的现实问题有多么普遍和繁杂,关注两会,让我们更清晰地看到在我国广袤的土地上,有多少人还在过着贫穷的生活举步维艰;关注两会,同样让我们明白,党和国家为了能够在国际上挺直脊梁,在国内给人民提供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付出了多少心血和努力;关注两会,让我们心中升腾起澎湃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进而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储备资本。”

undefined

2016级的李晨曦说:“在2019年要继续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 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要继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要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进程;要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 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和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

undefined

2017级马绍东说:“2019年3月3号,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在这场大会中,讲述了2018年我国克服了经济困难,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在发展中改善民生,为中国发展做出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与努力。当代的中国,正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说思危方能居安,同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议上强调办好自己的事,奋斗,方可创造历史,实干,亦能铸就未来!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日后,我将不断强化各项责任意识,把责任放在心中,不断加强各项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争取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去发挥自己的价值,为人民服务,强化乐于服务的意识,提高自己的思想,向党组织靠拢,成为更好的自己。”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