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平稳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0:35     作者:

为做好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数学学院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线上教学事宜,成立了由党政班子、教学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教学秘书、辅导员、班主任组成的线上教学检查组,采用整体检查、动态抽查、走访宿舍等方式,加强对学生在线学习的督促和引导,严格要求师生遵守教学秩序及网络规范,全面做好本学期线上课程及教学秩序的督导工作。同时,学院分年级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动员会,结合各年级线上教学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教育,党委副书记王理鹏、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具体要求。

召开线上教学教育动员会

2022年1月3日,新学期线上教学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我院本学期所有课程正常开课。任课教师按照既定教学计划和线上教学方案,利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超星学习通、雨课堂、MOOC等平台进行教学直播。3日下午,郭立宏校长带领其他校领导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来到我院学生宿舍实地了解线上教学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新学期开课前夕,学院还通过班级、任课教师等多种方式,集中建立了课程QQ、微信群,以便教师发送课程辅助学习资料、收集学生学习问题、开展课后辅导等,打通线上教学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线上教学效果。

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了解线上教学情况

教师线上授课

学生在宿舍上网课

开课以来,我院各门课程线上教学视频清晰、教师线上教学准备充分、学生到课率高,线上教学秩序整体上平稳有序。同时,学院党政班子、教学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组成员加入线上课堂,开展教学督导,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学生课堂笔记

学生线上学习感想:

在大学生涯进入最后一学期之际,再次因为疫情被迫停止了线下课堂教学。但大家都格外珍惜剩下的求学时光,相互督促,认真完成每一堂课程。同时,大家都能主动和指导老师保持密切沟通,认真开展毕业设计。

——2018级谷一璠

在宿舍上网课,虽然无法与老师面对面交流,但是戴着耳机听课也能更加集中注意力且课上听不懂的地方可以反复回放,同时老师们也很热情地进行线上答疑,也让学习效果事半功倍。

——2019级薛余星

网课带给同学们更大的挑战,要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专注听讲、记录。但同学们可以通过云录制,反复揣摩研究不理解的知识点。线上线下虽大不相同,但我们都会以严谨求实认真的态度来完成学习任务。

——2019级邱品瑜

网课期间,我深刻的体会到自觉自律学习的重要性。利用好时间,认真对待网课,专注于学习是我们作为学生最应该做好的事情。当阳光透过疫情的阴霾,心中的花迎着烈日而生,愿我们都能带着满满的收获抵达辽远光明的未来。

——2020级钱冠男

线上教学期间,老师们在讲解知识点的同时,也分享了相关文献资料,以便我们更好地理解和运用知识点。线下及时整理笔记和完成作业,既能巩固知识点,也能利用空余时间去弥补不足。线上教学,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自制力。

——2020级郭崇然

网课使我认识到自主学习的重要性,更加意识到与老师的交流也是学习知识的有效途径。线上上课时认真听讲,注意力高度集中;线下自觉完成作业,巩固知识,充分发挥自我控制能力,是我在此期间最大的收获。

——2021级段林慧

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让我们的居舍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线上学习考验的是我们的自制力,要有坚定的信念,保持专注和认真,全力以赴。愿我们不负青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终有所获!

——2021级宋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