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数学学院召开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0:00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教育思想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时传达我校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内容和要求,积极推动本科教学完全学分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构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7月18日,数学学院在院会议室举办了“2018数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校教务处李剑利处长、刘涛科长及数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同志主持。
       李剑利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近期召开的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中提出,要以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有利推动各院系“完全学分制”改革工作。数学学院作为学校完全学分制改革的试点单位和先行者,已经开展了多方面的准备工作,受到学校领导的一致肯定。希望数学学院全体教师主动适应教学改革发展要求,强化大局意识,转变教学理念,调整完善管理服务方式,确保完全学分制改革顺利进行。
       院长郭真华教授以《因材施教—培养复合创新型数学人才 》为题作了大会报告,在报告中,郭院长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应该把握的关键问题,明确了学院实施完全学分制的指导思想,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作了部署,提出要通过公共数学分层次教学、专门化人才培养、开设数学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等,多措并举,逐步实现“培养多学科背景复合型创新人才”的目标。
       随后,邵勇副院长、张海教授和孟文辉副教授分别就拔尖人才培养、本科教学工作量计算、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公共教学分层等方面的设想和拟采取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汇报。
       当天下午,全院教师围绕四个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由各讨论组组长在总结大会上进行了详细汇报。

       最后,学院李长宏书记作总结讲话。李书记指出,全院职工应认真贯彻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秉承“公诚勤朴”的校训,不忘“抓好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初心,勇担高等教育使命,坚守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与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尊重教育规律,回归教学本质,坚持以本为本,围绕“建设一流专业,发展一流教学,培养一流人才”,凝心聚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开展完全学分制改革工作,开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新局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