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学院开展朋辈导师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分享到:

为帮助数院学子掌握正确高效的英语学习方法,提高大家复习备考效率,冷静面对四六级考试。3月15日中午,数学学院顺利组织开展了“千里逢迎,高朋满座”朋辈导师经验分享交流会。辅导员石济瑄老师邀请到了我院五位优秀的朋辈导师,就个人英语学习方法及经验向同学们分享,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

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的王彬宇为大家介绍了练习英语四六级真题的相关技巧。听力学习需要精听多练,熟悉英语发音规则与相应的考试技巧;选词填空需要熟悉词性与单词释义;仔细阅读,建议先读题目,再读文章,学会画出题干关键词,要仔细分析原文逻辑关系,把握题目侧重点。他认为,英语学习重在平时积累与练习,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顺利通过四六级,取得理想的好成绩!

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李玄卿向大一同学们强调了英语写作在专业学习、竞赛备考、工作求职方面的重要性,接着着重从写作前的准备、培养写作技巧和段落书写节奏化三个部分阐述英语写作的方法,并用几个例子向大家展示了仿写、扩写等方法在英语词汇及句型积累方面的高效率性。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以对待专业课的态度来对待英语学习,不断将所听所读内化输出为自己的写作能力。

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孙梦雪从英语词汇学习方面展开分享。首先分享了各项英语考试所需的词汇量,之后总结了英语词汇记忆中的一些问题并分享了解决方法。最后介绍了一些单词在考试中的应试技巧,包括判断词性等。结束时分享到英语词汇学习最重要的还是日常的积累,要多记、多读、多听,表达了对同学们英语学习及考试顺利的祝愿。

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王政主要介绍了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相关注意事项,以及备考方案。首先,学长通过自己的切身体会和考试经验告诉同学们如果想要取得耀眼的成绩,就一定要认真备考。接着,他对于不同的题型给出了不同的备考策略。最后,他希望大家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D879

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本科生敖瑞婷关于大英竞赛的分享内容围绕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是对大英赛的介绍,为学弟学妹们讲解了相关内容以及往年西大学子获奖情况,为学弟学妹们在竞赛方面增强自信心。其次是参加大英赛的目的,向同学们讲解了保研加分细则以及参加大英赛的一系列益处。最后分享了关于备考大英竞赛的经验以及方法,例如如何对大英赛题型进行时间分配等。

E972

此次朋辈导师的英语学习方法经验分享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关于四六级备考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备考的相关知识,为大家现阶段学习英语提供了高效的学习方法,明确了学习目标,起到了一定的引领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效利用学长学姐们所分享的经验方法,在获得英语知识的同时,发现学习的乐趣,能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及四六级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