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西北大学数学学院、文学院赴秦都英才学校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2-06-01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拓宽就业市场,加强与用人单位联系交流,5月31日上午,文学院党委书记姜宇、副书记陈柯,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副书记王理鹏、副院长邵勇,毕业班辅导员殷大惟、马凯、崔洁一行8人赴秦都英才学校组织开展座谈交流。秦都英才学校校长冯小骥,副校长王飞、李艳、张静、李胜利、赵萍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秦都英才学校校长冯小骥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秦都英才学校的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师资力量、办学规模等基本情况。他表示,秦都英才学校与西北大学文学院、数学学院的交流合作是学校发展的一件大事,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为基础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新动力。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及数学学院的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历史发展沿革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秦都英才学校在办学过程中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在推动“双减”、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方面走在了前列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开启合作新征程,在实现人才资源互联互通,完善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数学建模教师培训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

文学院党委书记姜宇感谢秦都英才学校对此次洽谈合作的重视和支持,简要介绍了文学院的历史发展、专业设置、学科特色、师资力量、科研成就、人才培养体系等基本情况。她表示,与秦都英才学校的合作交流不仅为大学生实习就业、专业人才培训提供了便利条件,也为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之间的衔接和互动提供了良好环境。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双方在更宽领域资源互补,实现互惠共赢。

会上,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了大学生校外实习共建关系。

会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学生劳动教育和美育教育的成果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期待双方都能够建立合作长效机制,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共同促进教育事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