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学院本科2019级召开就业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分享到:

为助力2019级“准毕业生们”早日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政策,及早实现精准就业,5月27号下午,在1J301教室召开本科2019级就业形势分析会,特邀院就业专干李刚老师就简历的制作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讲解,数学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本科2019级辅导员周靖雯主持本次大会。

辅导员周靖雯老师从就业去向、按行业签约情况以及各专业就业率这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首先,介绍了2019至2021年本科生毕业去向以及所占人数比例,并表明三年来学生面临的升学与“二战”的压力逐年增加。其次,向同学们展示了三年来就业学生的签约单位性质及比例,以及签约排名前三的行业及相应签约率。然后,介绍了三年来四个专业的签约情况。

最后,周靖雯老师希望通过对过去三年本科生毕业形势的分析,引发2019级同学们对自身毕业去向的思考,进而同学们能够明确目标、踏实努力、达成所愿。

接下来,李刚老师从毕业学生简历概述、简历制作注意事项、大学生规划实践启示、22届本科就业进展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讲述。

李刚老师从简历的用途引入,进而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通过实际案例对比分析,讲述了简历各个模块需突出的重点内容,让同学们对如何制作自己的简历有了一定了解。同时李刚老师还从保研、考研、出国出境、就业等方面重点介绍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让2019级同学更好的为自己未来发展作出规划,最后,李刚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一年多的本科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不断完善自己的简历,为大学生活增添色彩。

本次2019级就业形势分析会是学院多措并举促就业的内容之一,也是就业前置的重要举措。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一句。在今后,数学学院继续以学生就业为重点,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助力学生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