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学院与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5-29     分享到:

5月27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李长宏一行五人赴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走访座谈并签订校际人才合作框架协议,举行“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校长闫广涛、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我院党委书记李长宏、西北大学图书馆馆长徐哲峰、党委副书记王理鹏、副院长邵勇及毕业班辅导员崔洁参与活动。

闫广涛校长在致辞中对李长宏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学校地理位置、校园配置、师资力量、校园文化、课程设置和奋斗目标六个方面向大家简要介绍航天二中的概况。他表示,航天二中在享有完善硬件设施的基础上,努力加强教师队伍的培训与建设,以先进的办学理念,致力于打造优质均衡教育“新高地”。

李长宏书记对航天二中的教育理念及校园文化予以高度赞赏,并从西北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数学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学生概况等方面介绍了西北大学和数学学院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仅是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还要以该活动为契机,利用良好资源,落实对科技人才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促进双方全方位共同发展。

邵勇副院长对航天二中的办学理念给予肯定,相信其会为全国高校输送源源不断的优秀生源。同时他向航天二中发出邀请,前来西北大学校园内、博物馆、图书馆等进行参观,使学生了解大学氛围,开阔视野,树立学习信心。他希望借此契机与航天二中深化合作,密切对接,将人才教育的链条视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共同培养一个“大写的人”。

会上,闫广涛校长和李长宏书记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校际人才合作框架协议。闫广涛校长与邵勇副院长共同为数学学院“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揭牌。

随后,学院为航天二中的教师代表颁发“西北大学就业能力提升+工程——‘园丁’助长计划就业指导教师”聘书。会后,一行人在闫校长的带领下参观校园,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