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学院党委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员理论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1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学学院党委在领导全院师生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排部署各支部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员理论学习教育活动。新学期以来,学院党委已经编写了3期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数学学院党员学习参考》。各支部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谋划、精心安排,充分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活动。

 

行政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通过在线视频会议平台召开理论学习暨工作推进会。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密集召开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西北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等内容,党委书记李长宏对线上教学服务保障、开学准备、学生就业创业、高考招生宣传等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行政党支部书记杨喆要求行政支部党员、辅导员继续保持和发扬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网课等平台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武装能力,精心做好后续各项重点工作和教学保障服务工作,为学院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贡献。

undefined

 

分析教研室党支部举办“547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读懂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组织生活会,增强支部党员对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的深入理解,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疫情中的英明决策以及对世界其他国家的无私援助,支部党员充满振奋和自豪之情,纷纷表态要向英雄模范学习,恪尽职守,教书育人。会上,支部党员还分别汇报交流了新学期线上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进展、问题、经验。光荣退休后返聘学院的老党员王连堂不仅热心为其他老师出谋划策,还分享了开学一个月以来精心准备的讲义、习题等教学资源,帮助其他老师提高教学质量。

undefined

 

代数与数论教研室党支部、金融数学党支部召开网络组织生活会,分享疫情期间所见所闻、所为所获、所思所悟,党员一致认为这次疫情既是对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的考验,也是中国凝心聚力、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的机遇,各位老师要积极主动适应线上教学,讲好专业课,上好课程思政课,为疫情防控贡献思想动员和教学科研力量!

undefined

 

各学生党支部在学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不仅开好线上组织生活会,还充分利用“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陕西广电网络“停课不停学,战‘疫’课堂”、西北大学“开学第一课”和青马工程线上讲座等优质的线上教学资源,开展支部党员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学生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正确认识”。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线上理论学习会,集体学习光明日报题为《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的文章,并观看《习近平时间》、《习近平的足迹》两部视频,引导支部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先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方略等专题学习会,支部党员畅聊心得体会,并提交学习感想。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集体学习20203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坚定了全体党员对中国在严峻疫情形势下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信心。特别地,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知行合一,深入开展社区服务、线上教学志愿服务活动,产生积极良好的社会影响。

undefined

学院党委将根据学校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做好近期基层党建工作的通知》以来,扎实部署做好党员理论学习、发展党员、党建“双创”、党组织科学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提升基层党支部理论武装水平,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促进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