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参观西迁博物馆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学习践行“西迁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教育,1023日下午,数学学院和物理学院组织40余名党员代表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共同学习“西迁精神”。

undefined

在西迁博物馆序厅,大家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批示,带着对“西迁精神”的好奇,开始了本次学习活动。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博物馆内一张张富有年代感的照片和图表,一件件蕴含着感人故事的展览实物,吸引着每位党员的眼睛,大家仔细聆听讲解、认真察看实物,沿着“溯源”、“西迁”、“致远”三个主题顺序,详细了解了交大溯源南洋迅速崛起的悠久历史、艰苦创业建功西部的伟大创举以及服务国家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对“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有了具体深刻的理解。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学习活动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实践。通过实地学习,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践行“西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知识报国,用实际行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积极作为。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近期,学院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通过举办主题团日活动、朗诵比赛、书画摄影大赛、主题报告会、观看专题节目《榜样4》和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参观陕西省辉煌壮丽70周年成就展等形式多样的爱国教育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学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