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金融数学党小组开展微党课
发布时间:2019-05-10     分享到:

4月17日下午,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金融数学党小组开展以“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着重讲述了一带一路的建设成果和为中国和世界各国所带来的发展机遇。

本次微党课学习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学习新一带一路的起源,以及回顾古丝绸之路的的形成和发展。第二部分:讲述了古丝绸之路为后世留下的精神:和平合作,互学互鉴,开放包容,互利共赢。这些精神也正是当今世界所需要学习借鉴的。第三部分: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建设成果,主要从设施建设、民心相通、和资金融通以及科技成果方面的建设成就。第四部分:浅谈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发展机遇:一带一路将使那些“过去被全球化遗忘的角落”获得重大发展机遇,其聚焦发展,将释放各国发展潜力,实现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有助于破解经济全球化困境,推动世界经济更加均衡、包容和可持续发展。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