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分享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数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安排,组织全体党团员以线上与线下、集体组织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党委班子、班子成员、工会主席线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驻校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代表、学院青骨营全体营员线下观看开幕式)

(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应用数学系党支部线上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二批党建工作“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计算数学系党支部集体收看开幕式)

(教师线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48F3D

(各学生党支部线上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

(学生在教室、图书馆、宿舍、实验室观看开幕式)

心得体会:

数学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基础数学系党支部党员邵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统筹全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内政外交、国计民生、党风建设、脱贫攻坚、文明建设、社会发展、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的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我们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总结新时代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党和国家未来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百年来,拯救人民于水火的小红船已经成为行稳致远的巨轮。我们坚信,作为舵手的中国共产党人,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更加伟大的胜利。

数学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行政党支部书记杨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中,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就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深刻内涵,在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自主创新、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切实贯彻落实党的战略方针,不断提升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发挥数学、统计学强大的学科支撑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数学学院副院长、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党员康静: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作为新时代教师党员,我们必须将加强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在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工作中做到立德树人、知行合一。

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王丽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引路人。作为高校教师,我接触的正是一群满腔热血的青年人,作为奋战在一线的教师,我们正是要多花时间去设计课程内容,上课的时候,将课堂教学和思政育人相结合,潜移默化地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进行渗透;课堂下,多和学生们谈心,和他们成为知心朋友,培养他们成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为民族的复兴大业努力奋斗的好青年。

计算数学系党支部党员冉育红: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更增强了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首位,牢记党旗下的誓言,不断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员纯洁性、先进性;奉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激励自己把全部的热情和精力,把所有的智慧和爱心无私地奉献给我的学生们。

统计系党支部书记冷成财:伴随着雄伟的国歌奏起,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每逢精彩之处,总是不约而同地响起阵阵掌声,心中更是热血激荡、感怀不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新时代的十年,是中国发生巨变的十年,也是中国教育奋进、跨越和开拓的十年。作为教师党员,应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育者,提高自己的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及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高等研究院党支部党员胡鹏:十年路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宣示:“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回望十年的砥砺开拓,我们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邓启蒙:随着镜头的缓缓移动,老一辈共产党人那写满岁月痕迹的脸庞映入眼帘,我的内心不禁泛起层层涟漪,想到他们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各种风霜雨打,在磨难中带领中华儿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不禁热泪盈眶,同时也深刻体会到时代的接力棒要交到我们青年一代手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该比普通群众有更高的觉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让自己的生命为祖国澎湃!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张欣悦:“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奥秘所在。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感时代召唤、使命光荣,我将以青春之我投身国家发展,以青春之力奉献伟大复兴,时刻坚定“愿以寸心寄华夏 且将岁月赠山河”的信念,以恒心、耐心、决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行。

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窦欣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既心怀理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数学学院的研究生,我们要甘坐基础研究冷板凳,锤炼过硬本领,全力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杨洋: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需以新为径,当前社会需要创新型人才,而创新更是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前提保证。因此,我们要不断提升自我的创新意识,无论在科研学习中还是在平时生活上,都要通过解决实际问题去开创新的局面,不畏惧困难,开拓自己的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要脚踏实地的贯彻党的宗旨,践行党的初心,切实到每一件小事,不仅是平时的学习生活积极向上,更是要通过自己的力量去为学院和学校做贡献,做一名有益的青年党员。

博士生党支部党员卓远帆: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如期召开。我满怀期盼地观看了会议的全过程,感到非常的激动、振奋,倍受鼓舞。作为学生党员,在学习上,我们要积极学习党章、党史,并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己,争取在毕业之后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在工作中,要起到带头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加强自己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坚定地跟随党的步伐,争取为党的新时代的新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接下来,我会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的思想不断进步、成熟。

高研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鲁楠: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话语刚落,掌声雷动,自己也特别感触,我们能生活在这样美好的时代是多么幸福,中国共产党人是在和人民并肩奋斗着,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而努力,身为当代青年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对于这样充满朝气和活力的祖国,自己也要刻苦努力,埋头苦干,学习好专业知识,将来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