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5-08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作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强化纪律约束。5月6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前往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视频短片《立碑》,基地展陈分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九大宣传板块,内容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为主线,以“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突出了秦岭违建事件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模拟实景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地展示了我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历史沿革,再现了正面廉政人物先进事迹和反面贪腐典型案例。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心灵的触动和灵魂的洗礼,也真切体会到党中央对腐败现象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对违法违纪必查必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最后,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做出庄严宣誓。

殷鉴不远,教训犹在眼前;警钟长鸣,方能稳行致远。本次参观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中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担当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时刻警醒,勇于担当,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