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关于举办第二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9     分享到: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计划举办第二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本次微党课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各党支部可结合党章党史、理想信念、支部建设、先进典型、身边故事、价值观念、理论研讨等选题,也可围绕学校和本单位的中心工作与重点任务,以及支部党员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日常工作、学习体会等选题。微党课选题要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党员,既要“有意义”,还要“有意思”,力争讲出支部特色、院系特色、西大特色,达到教育党员、武装思想的目的和效果。

二、参赛对象

各党支部书记(含学生党支部书记)

三、比赛步骤

1.初赛(5月18—22日)。由院党委举办初赛,各党支部书记要提前围绕选题范围,认真设计微党课内容,课件要体现微党课切口小、时间短、寓意深的特点,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使用多媒体技术辅助讲课,增强讲课效果。

2.复赛(5月25日—6月3日)。院党委将推荐初赛表现突出的1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学校举办的复赛,并填写《西北大学第二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参赛表》。复赛共选拔1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学校举办的决赛。

3.决赛(6月4日—12日)。参加决赛的10名党支部书记,按照大赛规定和要求进行现场授课,由评委组按照得分高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4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将被选聘为学校党校2020—2021学年讲师团成员。

四、几点要求

1.思想高度重视。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提前筹划,把此次大赛作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党员教育方式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认真设计党课内容,创新方式方法,组织试讲试听,不断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

2.突出亮点特色。微党课选题要找准定位,围绕本院、支部特色,突出先进典型、身边故事,尽量做到情理交融、生动有趣、切中要害,注重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能产生强烈的思想和情感共鸣。

3.按时报送材料。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准备,确保党课质量,力争精品工程,务必于5月17日(星期日)前将参赛党支部书记的相关材料电子版(包括微党课讲稿、PPT、视频等)报至院党委办公室,联系人:李刚,联系电话:88308432


 附件:西北大学第二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评分标准.pdf


 

数学学院党委

2020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