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数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分享到:

73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教育活动,王连堂和辛小龙等两位老教授、老党员,学院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同志主持。

首先由党委书记李长宏宣读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的通知》,并对学院党委关于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随后,党委书记李长宏向王连堂、辛小龙两位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瑞向两位同志赠书。党委委员刘华宁向各党支部书记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喆向各党支部书记赠书。

undefined

undefined

接下来,王连堂、辛小龙等两位老教授、老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入党的心路历程,深情回顾了入党初心,分享了“政治生日”感言。

王连堂同志从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入党之志说起。1978年,他第一次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1996在中山大学读博士期间,他的思想日益成熟,终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之后,他分享了身为党员高校教师的“政治生日”感言。他表示,党员首先要弄清楚党员和普通群众的区别,从而严格要求自己,甘于奉献。其次,作为老党员,要主动和敢于纠正青年教师和学生存在的不良习气,培养良好的工作、学习习惯,树立规矩意识,帮助青年师生健康成长成才。第三,作为高校教师,不仅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热爱学校、热爱教育事业。

undefined

辛小龙同志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他表示,响应毛主席提出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号召,1973320日,他下乡到长安区,也正是这段经历启蒙了他的入党志愿。下乡当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975123日被组织接收为共产党员。他表示,这种经历与考验对他具有深远的影响。之后他相继成为公社小组负责人、公社团委副书记,被评为陕西省下乡标兵。正是这段艰苦的下乡经历,锻炼了他的吃苦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即使在艰苦环境下,他也没有放弃理想,随身带着英语词典、数理化书籍。回顾起入党岁月,他感触良多,更表示不要在个人利益上斤斤计较,不能做有损党员荣誉和党的形象的事情。

undefined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和《我宣誓》两个短视频。

undefined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undefined

听了两位老教授、老党员分享的入党历程和“政治感言”后,与会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都感觉收获非常大。既让大家的心灵受到了触动,又能让党员们在党的温暖关怀中时刻警醒自己终生不忘本源、不忘本性、不忘本真、不忘初心。大家表示,一定要带领全院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砥砺奋斗,助力学院事业取得新突破,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