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数学学院举办第四期青年骨干培训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00:00     作者:

4月12日,数学学院在8318报告厅举办了第四届青年骨干培训营开营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涛老师、专职团干部周靖雯、李刚以及青骨营第四届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周靖雯主持。

杨涛以“祖逖闻鸡起舞”的故事为例,告诉同学们要勇敢担当,志存高远。以陈蕃“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典故为例,告诉同学们要克服浮躁,脚踏实地。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勉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w1.jpg

第三届优秀营员王明涵同学发言。她谈到什么是学生干部:“学生干部,是学生与干部的统一,我们不仅要做合格的学生,更要做合格的干部。作为学生干部,要有学生干部的优良作风和特色。密切地与同学们联系在一起,既要对老师负责,又要对学生负责。”接下来,她还讲到学生干部任职的条件:“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和骨干,必须在各个方面成为表率。”

本届营员代表李乾雪同学发言。她说道:“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勇敢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坚定自身信仰,培养踏实肯干的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青年人不屈不挠、敢于创新的精神,完成历史交接给我们的任务。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我们都能够在活动过程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不负韶华,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一脉相承,新老营员赠书仪式——第三期营员将《习近平讲故事》一书赠予第四届营员。这本书通过一段段中国小故事来表达习近平总书记对百姓,对国家,对民族的深沉情感,对理想信念孜孜不倦的追求,期待本届青骨营营员能在读这些故事中有所收获。

全体营员一起观看微电影《入团第一课》,该影片通过“入团”这一主题生动展现“党的关怀”、“团的历史”、“身边的共青团”、“青年典型说”、“加入共青团”等内容,提高了我们对党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近年来,数学学院团委以青骨营培训为平台,加强团学骨干理论素养教育,拓宽其视野,助力数院青年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w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