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博士生党支部举办《梁家河》专题学习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0:00     作者:

 

76日,数学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举办《梁家河》专题学习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党支部书记杨涛以及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涛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博士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举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随后,与会同志一起观看了《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 · 梁家河篇》微视频。在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我的爷爷也是农民,我的父亲是从农民走上革命道路的,我自己也去当了七年的农民。我觉得在我一生中,对我帮助最大的是两种人,一种就是革命老前辈,一种就是我那陕北老乡。看到了人民群众的力量,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真正理解了老百姓,了解了社会,这个是最根本的。很多实事求是的想法,都是从那个时候生根发芽的,以至于到现在,每时每刻影响着我。”这些朴实、饱含深情的话语深深地触动了支部的每一位同志。

接下来,博士生党员就《梁家河》的阅读心得进行了积极发言和充分交流,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梁家河》,强化“爱学习、能吃苦、有信仰”,主动提升自身素质和理论学习水平。

最后,党委书记李长宏指出,读《梁家河》就是要把握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民族复兴的梦想。他要求同学们读《梁家河》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号召博士生党员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高层次专门人才和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刻苦钻研,严谨治学,心怀远大抱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此次活动是数学学院党委“迎七一”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之一。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员实践教育和理论学习活动,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立足学院实际,为学院事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