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数学学院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0:04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广大师生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3月30日,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位于陕西汉中市南郑区,是一所历史专题博物馆。纪念馆由主展馆、爱国主义教育广场、纪念碑、何挺颖烈士纪念广场共同组成,生动展现了川陕革命根据地陕南苏区革命活动的英勇事迹。

师生党员代表依次参观各展厅,聆听红四方面军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过程中的著名战役、红色交通线创建及活动情况等史实,通过大量图片、图像、实物资料学习革命精神,深入了解陕南苏区革命活动的历史,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创建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体会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加深了我院师生对革命精神的理解,强化了师生党员的使命担当,引导我院师生知行并进,将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学院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